今日绥芬河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绥芬河网 > 新闻 >

清华自主招生对象分三类 最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2017-03来源:

  多所高校近日集中透露今年自主招生政策

  清华自主招生最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本报讯(记者 雷嘉)多所高校近日在高招直播节目中透露了今年自主招生政策。清华、北工大等高校都对获得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给予最高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多数高校将于近期公布自招简章。

  据清华招办副主任徐宁汉介绍,该校自主招生的对象分三类:研究创作类、突出才能类、学科奥赛类。 3月中旬清华将发布自主招生简章,之后考生就可以根据自身特点进行网上报名。按照教育部规定,自主招生的初试、复试都在高考后进行。清华的自主招生初试从2015年开始采取机考形式,往年科目是数学与逻辑(必考),物理探究、阅读与表达选考一门。清华将在高考出分前公布认定结果,获认定的考生最高可获得降至清华在当地一本线录取的优惠。徐宁汉表示,近年清华自主招生的竞争比较激烈,去年清华在全国收到8000多份申请报名,最后公示录取接近500人,报录比超过16:1。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