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绥芬河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绥芬河网 > 新闻 >

湖南南岳景区启动“我在寿岳有棵树”活动

2017-03来源:

  南岳3月12日电(通讯员 文丽贵)“种下一棵树,结缘一座山。”12日上午,湖南南岳衡山景区启动“我在寿岳有棵树”活动,倡导绿色、环保公益理念,动员社会广泛力量建设秀美山川。

  这是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古树名木首次接受“认养”,凡在南岳景区种植或认养树的游客,凭植树或认养证书可享受当年免票不限次进入南岳中心景区的优惠。

  上午9时36分,活动在开场舞《青青世界》中拉开序幕。南岳景区为著名作家阎真、著名表演艺术家刘赵黔、湖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锐、李兵等认领者代表颁发纪念证书。阎真、刘赵黔、李锐、李兵等也在活动现场以诗歌、花鼓戏、诗朗诵等不同形式,倡导“爱绿护绿”公益理念。

一对参加活动的母女。 罗盟 摄 一对参加活动的母女。 罗盟 摄

  随后,参与“我在寿岳有棵树”活动的名人嘉宾和报名者分线路来到中心景区进行树木种植或认养。在南岳藏经殿悦情谷内,“村长”李锐一家种下心愿树,并写下“寿岳衡山,有我添彩”的寄语;著名作家阎真在心愿树上写下“有了树木,才有人类”的寄语。虽然下着绵绵细雨,现场种树却忙得火热朝天,这个位于南岳全新旅游线路“山盟之旅”线路之内的山谷,将种植30亩的樱花林,打造南岳衡山一个多彩的森林景观点。

  在藏经殿、梵音谷、高台寺、广济寺、寿佛殿等地段,报名游客也按照报名表,在樟树、柳杉、山樱桃、松树、红豆杉、玉兰以及古树名树等认养树品种里,认养了各自的爱情树、财富树、事业树、平安树、长寿树。同时,有一支古道徒步队伍将途经邺残古道这条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旅游线路,认养杉木、柳杉、马尾松等祈福树。

  南岳衡山,素以“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著称于世。全区的森林面积为140.5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75.89%,现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6种,古树名木有46科83属124种4816株。(完)

责编: